close

00003-01

一轉眼一篇文章就是時隔一年後的兒子兩歲生日,

而發這篇文又是生日派對過後的十個月。

全職育兒並不是想像中的筆電隨時帶著走,你做你的工作、他玩他的積木,

你只會發現他的小手情不自禁的被鍵盤給吸引,

然後你就放下鍵盤,手機抓著又跑回去他的遊戲區了。

 

不過我還是來履行自己的待辦清單了.

 

2019年初,我們帶阿隼去東京自助旅行

01

 

回來之後發現有新生命飛進我的肚子,悄悄地跟著我們回來,

這個新夥伴要來當我們的家人,拿到媽媽手冊之後我就打電話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時間剛好就在阿隼生日那附近,於是就萌生了辦Baby shower的念頭.

 

無標題

 

不過這個Baby shower我們會先知道性別,

兒子不喜歡吃蛋糕,後來我就想到用寶寶衣服揭曉性別。

那要怎麼開箱寶寶衣服呢?

老杯是想要用開幕彩球那種方式揭曉,可是那種東西實在不好找,

而且要掛在哪裡呢?

 

無標題

(室內背景佈置中)

 

因為是Baby shower 字面上有淋浴的感覺,就把之前的布料剪成雨滴的形狀,

看Pinterest找靈感也大多是這樣的感覺,只不過我盡可能找現成的東西來做。

 

無標題

(某夜用instagram限時動態畫出接下來想呈現的感覺)

 

雲朵雲朵要怎麼呈現?

覺得棉花用一次就丟掉有點浪費又占空間不環保,絞盡腦汁、翻箱倒櫃看了身邊所有的東西,

想到了用過期雜誌來試看看!

無標題

(挑出比較溫和、淺色的頁面)

 

用有厚度的紙板剪成雲朵的大小,我剪了三片大雲朵,

白天叫兒子幫忙把紙揉成圓圓的球貼在塗白膠的地方。

 

無標題

(不過兩歲的屁孩不是每次都這麼配合就是了)

 

貼滿之後拿重物壓住,壓到天亮,紙團就會聚集在一起。

無標題

原本做了兩個雲朵,後來覺得畫面太偏左,後來又在加做一朵,

想當然而屁孩已經不想玩白膠了,所以最後都我自己做。

 

 

無標題

(PIC.跟兒子去花市添購一些花材回來拍照、佈置)

 

無標題

 

接下來就是製作開箱的部分了,剛好有一個方形的尿布紙箱,

想要整個是粉紅色&淡藍色為主體,去了趟五金、書局、大創買各種素材。

 

無標題

(大創的花瓶、宜得利的方形餐盤)

 

 

將大大的海報紙裁成紙箱的大小,

用白膠塗好塗滿、藍色和粉紅色包圍充滿神祕的感覺.

無標題

 

上面有看到我買了金色跟銀色的亮面膠膜,覺得銀色的比較配粉色系,

把亮面膠膜剪成緞帶的大小,貼成禮物緞帶。

無標題

這麼一來禮物箱就完成囉!

 

隔天到了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這次真的見真章,翻盤機率小之又小。

如果真的翻盤了...事先買好的寶寶衣服頂多送人嘛!

 

無標題

 

照完超音波確認寶寶各種發育之後,緊接著又開始另一波的忙碌。

先去面交事先訂購好的手工餅乾,回家之後要佈置,準備好的東西要就定位了!

 

無標題

(餅乾是選擇寶寶也可以吃的天然素材,所以沒有過多的顏色)

 

至於要怎麼猜性別呢?

也沒有要玩懲處,只是圓一個想辦Baby shower的夢,

愛開趴的我們找了些好友聚集在一起,

吃兒子的古早味生日蛋糕,順便一起揭曉懷孕&寶寶性別。

 

無標題 無標題

 

前一晚佈置好後,當天早上還要去拿氣球、蛋糕,

又是一個忙不完的行前準備,因為這些東西都需要當天拿。

 

無標題

 

兒子不喜歡吃蛋糕算是省了一筆!

他一歲跟兩歲的蛋糕都一樣,是便宜又好吃春上布丁蛋糕。

 

無標題

 

氣球拿回來之後,我們還要測試箱子裡到底能裝幾顆才能讓衣服飄起來?

(不過事實證明箱子不夠大,小小一件衣服居然需要好多氣球,

不經讓我想起卡爾爺爺他...真的很有錢喔XD)

 

無標題

 

好了!有了氣球之後,整個場合非常有氣氛了!

每個角落的細節我都很注重,自己喜歡拍照、佈置的關係。

無標題

 

除了手工餅乾還有一些水果零食,沒有浮誇的擺飾,

只有各種孩子可以吃的水果、飲料。

 

無標題

 

以及婆婆怕大家餓煮了一些家常菜,

只能說我有一對好公婆,每次都神支援我們辦Party

無標題

很喜歡找大學時期的朋友們一起聚聚。

尤其是有孩子之後還能有這樣的時光真的很不容易!

 

無標題

 

待大家吃飽喝足之後,緊張又刺激的猜性別小遊戲要來了!

猜女生的拿兔子餅乾,猜男生的話就小熊餅乾。

 

無標題

 

箱子打開那一刻實在太刺激了,大家都非常配合整場氣氛很high

而且還有人給我猜雙胞胎是怎麼回事XD

 

 
 
 
 
 
 
 
 
 
 
 
 
 
 
 
 

Bu🐈Eleanor(@eleanor23bu)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下面是用Gopro剪接的動態小片段

 
 
 
 
 
 
 
 
 
 
 
 
 
 
 
 

Bu🐈Eleanor(@eleanor23bu)分享的貼文 張貼

 

 

It's a girl!

It's a girl!

是女孩!

無標題

 

應該很少人跟我一樣這麼愛找事做,所有事情都要自己來,

從結婚、辦生日Patry、兩胎的孕照...都不假他人之手,全部都出自於我的想法。

 

無標題

 

很感謝一路配合的我老公。

真的只要是我腦袋開始有想法後,他就會支持我,

讓我在變成人妻、變成媽媽的路上有趣而不乏味。

 

無標題

 

今年春節期間讓兄妹拍了春節應景照,

她就穿著baby shower那件小碎花的衣服。

 

無標題

 

經歷才明白生養育孩子真不容易,

真的要求的不多,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無標題

 

Happy 5th month, baby gir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 Shower
    全站熱搜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