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那陣子不知道怎麼

手作上癮

想到幾個月前就已經把邀請函公開發在instagram了

總不能讓來的朋友沒有拍一些特別的照片吧

雖然說是以飛魚的名義邀請朋友來烤肉

但我也不希望目光都環繞在兒子身上 

大家一起來玩才是重點啊!

打開Pinterest開始各種資料蒐集

眼看距離Party已經不到兩周了

 

 

IMG_2600

簡單用LINE Carema編輯了邀請卡

 

既然是 Do It Myself 

把手邊現有的各種材質的紙類、顏料、工具彙整起來

試著將他們結合成我喜歡的樣子

 

無標題  

挑好我要的英文字型

把英文邊框列印出來之後挖空

無標題  

注意白色部分

字母的中空部分我有預留連結

這樣字型才不會跑掉

(來到了這一步開始覺得是否有點自找麻煩哈哈😅)

無標題

把剪好的旗幟放下面

拿些水彩拉~壓克力什麼的~

給他塗滿就是了

無標題 

水的比例不要太多 不然會溢出來

(在畫之前我都會先用其他廢紙測試效果)

塗滿想要的顏色後 把白色的紙拿起來

登愣~你要的字型、大小就出現在旗幟上了

無標題

因為我有蒐集厚紙板的癖好

所以上面這些紙類都是我的庫存

如果想要省一點 又想要特別的效果

可以用星巴克的牛皮手提紙袋側邊的大小

就可以直接做出跟這個一樣的尺寸喔

(因為我是直接拿星巴克的紙袋來DEMO

可以往上看挖空那張照片後面有星巴克紙袋的殘骸)

無標題

上面兩邊打洞

穿上棉線後 DIY生日旗幟就完成了

用紙膠帶貼牆上看感覺

還真不錯

無標題 無標題 

看到這面牆(其實他是白板牆啦)

又萌上一個念頭覺得室內也可以佈置一下耶

不過我們先一步一步來

無標題

我在Pinterest找到了象徵一歲的東西

既不用花大錢又能當成裝飾小物的畫作

用寶寶的腳印蓋出最熟悉的毛毛蟲吧!

(這張照片是失敗的 後來又重新蓋了一張)

(有錯字而且被嫌毛毛蟲身體開開的)

在蓋之前顏料的穠纖合度也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喔

顏料我就是在文具王隨便買一個買安全無毒的顏料而已

SFYQ2573

 我真的好喜歡看國外的創意跟各種圖片

不會讓我的視野侷限在眼前的生活

而是利用現在的生活玩出屬於自己的態度

這篇文章應該也是為此而誕生的吧

 

JACE1002

 PARTY的前幾天我跟謝烏龜兩人都沒閒著

他忙著畫出設計圖

是我交給他的工作

 

IMG_5332  IMG_5323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這麼有細節的圖

老實說 對我來說 

恐龍就是恐龍阿 什麼種類的我都不認識

沒想到他卯起來畫的超仔細

我以為一個晚上他就可以幫我生出各種恐龍

結果花了兩個晚上才把紙剪好

而我手邊也從來沒在閒著的

因為腦袋有想法的時候通常都源源不絕的

IMG_5217

那陣子剛好買了個寶寶帳篷

一些多出來的布做成三角旗幟特別可愛

就靈機一動把這個當成來賓小禮物了

 

IMG_5103

掛在牆上特別可愛

用紙膠帶貼著就可以

希望大家有找到佈置他的地方🙈

 上面還掛了個小小的乾燥花

IMG_5093

 

我運用了手邊已有的素材

紙袋、木夾、乾燥花、麻線

變成了可愛的小東西

 

為什麼會買花呢?

其實就只是誤打誤撞當跟屁蟲跟著我妹一起去花市

結果帶了大把的東西回來

覺得可以運用的上

但也真的讓我找到最重要的室外佈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フラッグガーランド #1歳誕生日 室內也有簡單佈置 雖然忘了跟屁孩合照🙈 #flyingfish1yparty

飛魚隼隼(@flying.fish.lovel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5 日 下午 8:23 張貼

 

最後把滿天星用成室內佈置

一直很很喜歡乾燥花

因為他可以當作拍照的配角

 

打到這裡

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很閒

因為平時就只有我們兩個自己帶兒子

沒有長輩 沒有後援 只有配合度很高的嬰兒一個

 

URPT6365

 

國外很多PARTY其實都使用天然的素材佈置

樹葉、樹枝、花草果實...

前陣子在中壢阿公的榕樹下

就撿了幾根小小的樹枝

總覺得會用上吧

 

KFIC7524

 

最後又成了可愛的佈置小物

上面是ONE 就代表一歲的意思

下面的粉紅色小花盆是Ikea的 

很可愛又不貴 所以買來被我當收納盒用

tip.如何讓樹枝固定?買輕黏土就可以囉😉

 

SQPG4056

 

上面所看到的東西

幾乎都是要往戶外去佈置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蒐集戶外PARTY DEC的資訊

 

OJLG9641

 

時間快轉到了這天

其實光是我們兩個人是佈置不完的

完全要感謝朋友們的各種幫忙

還有多才多藝的朋友 幫我們拍照 還幫忙照顧小孩

 

CJRR2909

 用最在地的紅磚當成背景

撲一塊簡單的圖騰布當桌墊

CQLP4695

 

桌上那個1的帽子也是自己做的

其餘兩個是買現成的 

想說其他寶寶也可以戴著一起拍合照

但事實上卻是

寶寶們通通在水裡爭霸戰沒拍到合照😂

 

無標題 img_8584_42074512895_o

 

寶寶自備泳衣跟泳圈

就很像是在可愛動物區一樣觀看

img_8692_28116331107_o

 

在桌子的隔壁還有一個角落

佈置著我在花市看到的植物

第一眼看到它就決定把它帶回來

腦袋想著搭配紅磚一定很有效果

 

IMG_8508

 

素材就是用曬衣鍊、S掛勾、銅線、木夾

把畫跟照片串聯在一起

照片則是飛魚的腳長大的歷程

旁邊還掛著兩隻飄逸的恐龍

 

IMG_5425

SDYL5192

 

恐龍氣球做成佈置也好可愛

製作成本也很低

只需要買圓形氣球、雲彩紙或色紙就可以了

畫上恐龍四肢之後 

就用一般的膠帶和透明釣魚線就可以讓他懸掛起來

在室內掛滿效果一定更棒

 

IMG_5473

img_8506_41166065420_o

我把室內的東西通通都搬到了戶外

軟墊、遊戲床、餐椅還有謝烏龜同事送的滑梯

以及超大泳池(Intex) 這是網路上買二手的 

大人不無聊 寶寶又能盡情放電

 

HYLW1588

這是場寶寶週歲趴

也是朋友們相聚的好時光 

雖然主辦人兩夫妻超忙的

但卻也是很特別的聚會

能夠集結學生時期的好朋友和寶寶聚在一起

真心覺得是件很棒的事情 

沒有大家 這場趴體是辦不起來的

 

IMG_5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