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在中壢非凡買了件婚紗

因為促銷活動也快結束了

能選擇的白紗有限

只要是簡單再簡單的款式我都可以接受

畢竟是要買去日本拍婚紗時穿的

只要最後照片成品有 "景+白紗"

那這張照片大概就可以是我心中的婚紗照的模樣了

 

 

先回想一下購入當天穿上這件的照片

無標題

當時就是對裙擺的那三條白色緞帶線看了很不順眼

24544910043_c84cfb544a_o 

其實是不差啦!

那時問婚紗店的工作人員

他說可以直接幫我把修改裙擺 但是需要修改費 

接著說其實就是把裙襬剪掉就好

可能改掉之後最上面那一片不會這麼長

 

對我來說裙擺就是連接地板最重要的一環

我希望裙襬接觸地面的感覺不要這麼重

如果是飄逸的蕾絲花裙擺 然後再延伸到畫面整體的景

感覺應該更棒

 

在決定購買這一件的下一秒

我就轉過頭跟謝烏龜說 那我回去自己接上蕾絲好了

 

我沒有請婚紗店幫忙處理裙擺

除了修改腰圍跟胸圍的部分之外

它就這樣被我原封不動的帶回家了

 

無標題 

PIC.修改後OK

 

我還真把自己說過的話給當真了

噩夢就此開始

 

-

2月23日

#自己的婚紗自己剪

無標題

我先把最下面的兩條緞帶全部剪掉

在處理的過程中發現其實每層紗都是環環相扣的

好像沒有單純剪掉這麼簡單的事情

因為最外層的紗會有一條棉線接縫著內裡阿

就像是母體與胎兒臍帶相連的感覺吧!

總之那條臍帶我先預留著都不剪

 

無標題 

剪完後的裙襬剩下一條緞帶邊

其實這樣感覺起來也蠻美的厚!

無標題

整體看長度硬生生變短啦!

(而且我裡面還有穿跟鞋)

 

#嫁接預想

無標題 

把頭紗的蕾絲拿下來比一下

以及旁邊小盒子裡的各種蕾絲

大概抓一下想要的蕾絲感跟寬度

 

初步計算蕾絲寬度大約需要20cm左右才比較有感

接著把剪下來的緞帶很隨便的算了一下長度大約有400cm

 

恩...

看來我要買長400公分的蕾絲了

 

-

3月1日

距離去日本拍婚紗的時間越來越近

眼看好像也沒什麼時間去挑蕾絲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挑好

依照過去買布料作手作的經驗 

我知道蕾絲跟布料不便宜就是了

 

打開網路找了又找

不到兩小時的時間我已經下標付款

此時此刻

也正是我首次踏入淘寶網這個黑洞的開始

 

寬幅蕾絲花邊

無標題

實品質感蠻不錯的

也是我想要的蕾絲素材

無標題 

抓內裡來測試紗的顏色

拍照看差異覺得還可以接受

接著就是正式嫁接了

 

恩..你知道嗎

淘寶買的蕾絲實在是太軟了啊!

很難掌握住蕾絲的走向啊!

 

無標題 

只好用夾子固定住

否則縫歪了會渾然不覺

 

無標題 

看得清楚線嗎?

因為是全手工所以沒有很正

但是都有照著裙沿走

 

無標題 

測試了一小段

狠下心把最後的白色緞帶線的部分剪掉了一個缺口

總之不管成品會怎樣

反正最後縫完很怪異的話 就全部拆掉就好了啦! 沒什麼啦!(汗)

 

無標題 

 

照片上看起來不會太突兀

加上我刻意把色調修成有點暖色

(因為這也是最後婚紗照想要的色調)

 

無標題 

OK!

今天就先這樣吧!

蕾絲素材實在太軟了

看似短短這樣 縫下來我眼睛都快脫窗了

這個難度絕對比縫手作小物的布料還要難很多很多

 

我決定來去弄一台縫紉機

不管了

封 印 婚 紗

無標題 

我看不到裙襬!

我看不到裙襬!

全部收進去 眼不見為淨  

 

-

3月17日

經歷了半個月的擺爛

那件婚紗每天都掛在那

只要回房間必定看到一件非常(占空間)顯眼的婚紗

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會見到它

就好像它不斷的在對我揮手叫我正視它

我沒有借到縫紉機 還差點上淘寶網下標一台

 

看著它一直掛在那也不是辦法

距離出發不到10天

只好硬著頭皮全程手縫了

無標題 

 

 好險我縫工速度算快的

 無標題 

 除了縫上去之外

還得慢慢剪掉原本的白色緞帶的部份

而且還不能全剪

不然會找不到裙沿在哪裡

 

無標題 

還沒完

緞帶剪掉了 還要把接上去的蕾絲素材多出來的部分也修掉

 

千千萬萬不要小看這個步驟

這就比縫工還要更費時

這完全不像剪紙一樣簡單啊!

因為紗非常非常的透

只要一不注意 就會剪到婚紗本體阿!!

天啊

我當時到底是用什麼天真的心態以為只是縫上去這麼簡單的事呀!

 

無標題 

遠看整體好像不差

整件婚紗的感覺又跟當時不太一樣了

 

這天下來幾乎縫了快300cm有了

無標題 

眼看蕾絲就快要縫完才發現

媽啊!

蕾絲居然不夠!!

掐指一算莫約還缺300cm

 

打開電腦

趕緊再追加蕾絲了

 

-

3月22日

 

淘寶出貨速度算快的

今天收到貨之後回去立刻趕工

總而言之這300多公分我這天一定要完成它

因為周末就要出發了啊!

 

無標題

 

在我要接追加後的蕾絲上去後發現

有一個問題是我沒想過的

就是這兩片蕾絲要如何完全無接縫繼續順著裙沿的縫下去

 

無標題 

 

後來我把重複的圖案縫再一起

 

無標題 

 

一樣紗根紗縫合 接續上一段蕾絲

無標題 

接著再把重疊的紗段修剪掉(忘了拍照)

 

新追加的蕾絲段頭尾都剛好有跟第一批蕾絲圖案有接到

最後終於在這天完成婚紗嫁接了

短短不到五個工作天

我縫完這近700cm的嫁接工程

 

:題外話:

最後一次試穿後發現一個更重要的問題

就是我不會穿nubar阿!

房間有一堆花了很多錢卻不知道怎麼穿的nubar

而且穿上它還需要半小時以上

還黏的非常的差就算了 皮都快被撕下來

我非常有預感到時候在日本一定會花兩倍的時間在黏nubar上面

既使穿了也會一路上一直橋奶

髮妝都要自己弄了 

我真的沒有時間安裝nubar在身上

後來爬文找到chantelle有一款是禮服穿的內衣

出發前一天就跑去專櫃試穿

雖然價位有點貴 但是蠻舒適的

因為我不要求爆乳 主要舒服方便就好

只要穿上它 就能安心的跑景點 換多套衣服了

無標題 

 

 

 

最後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接完後的實穿

說真的這一路這樣縫下來蠻值得的

 

 

來點當天的一些隨拍記錄

IMG_1533 

因為沒有婚攝跟造型在旁邊

所以我們都要自己注意裙擺

 

無標題 

上面這張雖然是手機側拍

但我還蠻喜歡的呀

 

IMG_1769 

從很重的線條感到柔柔的花邊

真的和當時預想的一樣

是不是覺得配上景一點也不突兀

 

IMG_1756 

有沒有感受到文章標題的氣氛呢

蕾絲裙擺的飄逸浪漫

 

無標題 

穿著它跑了整天的京都

因為接上去的蕾絲是布料的 所以下擺也有點髒了

 

無標題 

最後來張森林裡的花仙子

 

-

其實看了很多很多的白紗之後

會覺得其實款式都差不多

重點應該是整張照片的感覺和氣氛

還有最自然不做作的一面

 

 

 

 

arrow
arrow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