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新宿三丁目 前往築地的路上

搭上清晨5點的早班車

 

上車後滿見清一色的當地工作者

他們低著頭閉目養神的、或者是做著自己的事

 

置身在車廂之中

穿著粉色大衣的我 更加突顯我們是遊客

 

64  

 

反觀轉車去築地的車箱和路上,人就顯得不多

認真地認為等下就可以吃到超好吃的早餐了

63  

 

步伐越接近目的地 已見長長的排隊人潮

等一下!現在不是早上6點嘛!?

 

66    

 

現在氣溫5°C

日本時間:3/12 (三)

 

和同伴友人交互著排隊

我們分批去附近走走逛逛 加速這等待的時間

 

67  

 

築地充滿來自各地的人

每個人都背著相機 捕捉築地市場文化

 

68  

  市場很乾淨,都可以見到他們開著這樣的車運送新鮮魚貨

 

69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經過了50分鐘

70  

 

我喜歡觀察當地人或者是旅行者的節奏

有的遊客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之後 用了他們的母語和同伴對話了幾句

然後索性選擇不需要等待的店進去用餐

 

隱約聽見後方的遊客們在講熟悉的國語

他們在好奇眼前的排隊人潮

 

「 我們已經排了一個小時了! 」

「 從早上6點排到現在 」烏龜跟他們說。

 

只見他們吃驚的臉說「 加油阿!! 」

然後他們說要去尋找築地的其他美食

 

71  

 

等待時間來到了一個小時半,我們終於到了門口的位置

在寒冷的天氣下等了這麼久 手早已經冰的麻木無知覺

 

沒想到貼心的工作人員端出熱茶

我只記得那熱熱的紙杯放在冰冷的手掌心感覺多麼欣慰

似乎是在告訴我「在等一下下就輪到你囉!加油」

 

72  

 

才對話過的那群旅客後來又經過了這邊

看見我們還在排隊 他們說 他們已經吃飽了

互相道別之後 就往各自的旅途前進

 

73  

 

在5°C的氣溫等待了一個半小時之久

我漸漸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 臉色有點蒼白

感覺整個人開始一陣不舒服

 

....不對!

這感覺我很熟悉......

不是啊!!!不對吧!!!每個月的好朋友一定要在此刻突然來報到嗎?

一定要在我等了1個半小時之久的築地壽司大正門口

再往前踏一步就可以吃到美味早餐的這一刻到來嘛!???????

 

完蛋了

這下真的慘了

廁所在哪裡啊

 

74  

 

果然幸運之神還是眷顧我的

衝去廁所再衝回來之後 看見烏龜他們還在門口處

 

75  

 

觀望著吃完的旅客站起來的那一瞬間

我們心裡不知道有多澎湃

 

兩小時 整整兩小時的等待

(如果有仔細看照片 就可以看見排隊的起點和中間的時間點)

76  

 

那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湯

其實到了這一刻, 我幾乎忘記了是如何撐過那漫長的2小時

也完全忘記了外頭還有好多好多等待我們吃完的人

 

77  

 

所有的壽司都是師傅現握的

每送上一道就會介紹名字

 

80  

 

有的壽司還會用台語還是國語介紹

用餐的過程師傅還會跟你寒暄個幾句

 

雖然有佐料可以加

但是剛握好的壽司就已經美味至極

 

81  

 

口感或平價 我也不贅述了

當時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 不經讓我嘴角上揚

 

如果要說點什麼,

那應該就是同行女生好友其實不敢吃生魚片

居然也稱呼這頓早餐非常好吃

 

(直接奉上這次的壽司大全)

78  

79  

 

不顧形象大口吃完之後, 我們慢慢散步出去

 

這天天氣真的很棒 

82  

83  

 

美好早晨的開始了

準備出發去下一站囉

 

 lbl

NEXT189 [東京]台場:男孩的夢想GUNDAM RX-78-2,乘著水上巴士ホタルナ去!

G08    

arrow
arrow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