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心之谷

是我最喜歡的動畫

從小時候幻想著自己是女主角遇見聖司這樣的男主角

主題曲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也成了我的愛歌

至今, 這部動畫還是深深地放在我心中的第一位

 

對我來說

是心之谷讓我對宮崎駿的動畫深深著迷

尤其是偏愛簡單純樸的故事內容

(龍貓,魔女宅急便,貓的報恩,神隱少女,借物少女)

 

 26  

 

 

訂下機票之後,

我立刻將"吉卜力美術館"列入這趟旅行必去的景點之一

(門票在台灣先跟東南旅行社買好了)

 36  

(東南旅行社寄來的門票可以至館內兌換這個超美門票喔)

 

 

已經有很多格友寫吉卜力美術館的乘車路線以及入館內的資訊

所以在這裡我也不多說了

要我一一介紹路線什麼的,可能寫一個月都寫不好

因為我記錄下的、帶回來的

全是片刻感動跟奇幻旅程。

 

21  

 

回想起來, 好像整個過程當中, 我都是「哇!~哇~!哇!」的 對著眼前的景色喊著

「是龍貓巴士欸!!」 看見它行駛而來, 

就像一個10歲的孩子般, 興奮的跳上巴士,

開始想像著自己是龍貓裡的小梅

期待著龍貓巴士要帶我去他的世界

 

22  

 

 

到了吉卜力美術館之後

我已經完全忘記了手邊所有蒐集來的資料和攻略

連脖子掛著的小型數位相機也幾乎沒有在這裡的照片

(所以現在我理性的懷疑當時我真的神遊去了)

 

35  

 

在這裡, 每一個地方都想要永久的停留

佇立在美麗的玻璃窗前, 欣賞那一片片具有巧思彩繪玻璃

看著它, 回想起魔女宅急便的故事劇情

就連禁止不動的一個牆磚, 也會讓我勾起某部故事的片段

 

23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牆面

怎麼連樹葉的倒影都這麼美

 

 

 24  

 

大家應該都知道, 在館內是不能拍照的

好神奇

現在回想起來

那個小小放映廳撥放著日文發音的動畫

館內每個初期製作動畫的放映器材

用手轉動之後出現的"喀拉喀拉" 聲響, 和因為手動而啟動的投影片

開始放映著飛機在藍天白雲 快或慢的飛翔

走進旋轉而上的中庭樓梯, 遇見對面觀賞館內其他作品的同行友人

Hi 一聲之後, 便各自繼續欣賞著這個最貼近宮崎駿的童話世界

徘徊在宮崎駿筆下的故事中, 深怕自己漏掉了抵達另一個奇妙世界的科幻空間

 

27  

 

這就是吉卜力美術館的迷人之處。

 

 29  

 

 

我捨不得離開這裡

帶了一些裡面販售的紀念品

告訴烏龜說, 下次我還想要再來

 

31

 

 

天氣真的很藍 很藍

這是到東京的第二天

博物館外面的每一個景色 都要打包帶回家

此刻, 記錄著我與宮崎駿的第一次邂逅

同伴友人拼命的按下相機的快門鈕

是我漫步在美麗的中庭裡、是我們手牽手一起走過的那條道路

我 想要帶走這一片美景

 

  30  

 

宮崎駿送給旅行者的禮物, 就藏在每個小細節裡

在磁磚、在路上、抬起頭、左顧右盼的

彷彿自己就存在動畫中

 

 28

 

這裡打造了夢想中家的模樣

「以後家裡也好想用成這樣」

 

 34  

 

逛著逛著, 也漸漸接近尾聲

走在這樣美的風景裡, 描繪我們的夢想藍圖

把這個夢想延續下去

 

32  

33  

 

下次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