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覺得照片有點多

還是簡單整理成一篇文章好了

雖然覺得還少了什麼 

但是大致上已經完成90%了

 

謝烏龜之前一直吵著要遙控器+電動把手的架子

網路上找不到現成可以符合他要的需求

想想

用一些廢棄木板應該是可以完成的

兩人畫了簡單的設計圖

在用紙箱做DEMO調整和發現問題

公分數確定好 

工具搬出去就開始動工啦

 

- 工具介紹 - 

 

無標題 

 

木工和螺絲等大概是用這些工具

這部分就是木工龜的工作範圍

通常設計圖畫出來拆解之後也都是他的工作

 

無標題

 

拿出我的百寶箱

滿滿的素材都是我可以裝飾的東西

 

- 製作過程 - 

 

先是撿了幾塊木板

原本覺得板子太薄了 兩人衝出門想要買更厚的板子

但是過年前夕店家都關了

後來我說阿

我們就是要有廢物利用的精神阿

一定會有可以用的東西啦

 

無標題 

 

Plan A 不行就Plan B 嘛!

總之就是邊做邊調整

 

無標題 

 

切好的木板也不能單單就這樣釘下去

要用砂紙讓木板平滑

不會刮手也比較好上漆

 

無標題 

 

底板就是這幾塊啦

 

無標題

 

油漆就是之前裝潢剩下來的

但下面這個步驟我們其實有點錯誤

應該要先釘在漆油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有些油漆的瑕疵最後在用妝飾修飾掉吧!

我喜歡拼接的感覺

顏色跟布料就是隨便抓個順眼的就做下去了

 

無標題

(這白膠還蠻好用的)

 

接下來就是整體組裝的部分了

我則是一邊收拾前面的東西

把後面要裝飾材料準備好

 

- 90%的完成品 - 

 

無標題 

 

底座-

原本全部的底座都想要用毛球拼接

可是會有縫隙容易生灰塵

加上如果全部都是這樣的拼接

拼出來好像不是那麼討喜

但是這一區塊的毛球底座有遙控器和剪刀等防撞功能

似乎也蠻剛好的(?

 

無標題 

 

前面兩塊就用布+白膠去貼

中間就是支架和防止拔手左右滑動

(藍色湯圓毛毛球好可愛)

 

無標題 

 

鑽孔是用一開始介紹的工具

上下共4個洞洞原本要用蕾絲等布料固定

最後討論只要下排用繡線配鈕扣就好

謝烏龜強調把手要簡易固定+好拿取

 

毛球是用熱熔膠槍黏的

蕾絲部份是白膠

 

無標題 

 

這些素材都是之前買的

雖然當時沒有使用到

但是這次在做的時候一直想著

果然讓我找到最適合它們的地方!

 

看到喜歡可愛的素材真的要好好收進百寶箱

因為總有一天會有它的可用之處!

 

無標題 

 

現在它就是以這個姿態擺在桌子上

謝烏龜一直說很豐盛

但我就是感覺少了點什麼

總之之後再加上去吧

 

第一次做這個 

覺得普普通通還行

下次應該可以做更好(握拳

 

無標題

 

- 總花費 - 

熱熔膠槍  $88

熱熔膠     $16

3M白膠   $48

毛球/1色 $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木工 handmade
    全站熱搜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