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 真有這麼一天

希望怎麼被求婚

那麼我會說 我希望

兩人肩並著肩在迪士尼樂園裡

 攜手一起看晚間的Special煙火秀

突然一陣閃耀的光芒 配上滂沱的配樂

打上去的煙火出現的是一串英文字 寫道

"would you marry me? Dear"

然後謝烏龜拿出一克拉鑽戒 邊念情書給我聽

 

~THE HAPPINESS ENDDING~

 

IMG_9222

 

 

-

 

2014.11.22

我有多想要待在猴子公園直到閉園

跟猴子一起發呆 順便研究新人類還能有什麼新花樣

可是我們必須趕回到京都的住所

卸妝 去公共澡堂洗澡

IMAG1536 

( 民宿門口.提著盥洗用具要去澡堂 )

 

IMAG1425  

( 愛上泡湯.連續來三天的澡堂 )

 

接著再趕車回到大阪

今晚 我們還得搭夜寢巴士直達東京

 

IMG_8074-2

 

因為出發之前

謝烏龜不論如何 都想要去梅田空中展望台看個夜景

(你明明就沒那麼愛看夜景)

他推說 因為展望台的旁邊就是搭乘夜巴的地方

OK FINE

 

IMG_8074-4

 

IMG_8074-7

 

一人提著一個行李箱 到處都找不到可以寄放的地方

謝烏龜很堅持想要寄放行李

我說 提上去又沒有關係 反正只是看夜景 一下就下來了啊!

後來被我勸退了

就這樣一人提著一個行李 搭了電梯 再搭手扶梯

慢慢前往173公尺高的360度圓形展望台

 

 IMG_8074-18

 

IMG_8074-16

 

IMG_8074-17

 

IMG_8074-20

 

IMG_8087

 

 

其實這樣看著大阪的夜景發呆也是不錯啦

順便消耗一下等待夜巴的時間

 

IMG_8109

 

 

看著這幾天不小心愛上的大阪都市

忙碌的人們 還有當地的辦公大樓裡 正在努力工作的人 

 

 

IMG_8093

 

 

我顧著行李 讓謝烏龜繞著那360度的展望台 到處拍照

(他很忙 而且好像是在忙著找最美的視野)

 

IMG_8074-25

(展望台的地板也閃閃發亮)

 

 

突然他把我拉到一個角落之後

開始啟動鄉土偶像劇裡面男女主角最基本的環抱姿勢

(OH MY GOD 我不是走這種路線的阿 太害羞 所以簡單掠過)

 

此刻的我 心理湧出大量的OS(以下OS部分就用淡淡的粉紅色)

這下慘了

真的慘了

 

謝烏龜拿出準備好的紙條

 

果然來了

是誰准你在這個地方求婚的你說啊!!!

 

來囉開始囉!」謝烏龜說 (就用深藍色來代表他說的話)

 

欸!等一下啊!

 

我們在一起七年了,在這2555天的日子裡,我們一起....

 

不是吧!

完了!這...要不要發佈FACEBOOK動態阿...

 

我們一起開心,一起難過,一起牽著對方的手走著,當初....

 

不對

這要怎麼發佈啊!

 

當初能夠鼓起勇氣牽起妳的手,絕對是我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我們是這個世界上....

 

還是不要發佈好了....

太害羞了

 

我們是這個世界上個性最合,也最不合的情侶,在外人眼中....

 

而且旁邊還一堆人走來走去欸...厚!

現在這個時間 我哭屁喔

 

在外人眼中我們永遠是最恩愛開心的一對,但他們不知道....

 

旁邊的人一定以為我們吵架

 

在一次一次的爭執與冷戰中,我們學會了.....

 

拜託希望旁邊不要有台灣人阿!!

這樣他就知道謝烏龜再念情書了...

 

就這樣,我們都改變了,變的不是那.....

 

嗚嗚嗚 人家現在素顏欸.....

 

妳是充滿夢想與計畫的少女,而我是....

 

哪有人在素顏被求婚的啊!!

 

因為你,我開始旅行,和妳在臺灣的每一個角落.....

 

為什麼這邊人這麼多啦...

 

因為妳,我開始拍照,從紀錄妳的笑容開始.....

 

嗚嗚嗚...哪有人求婚用筆記本上面撕下來的紙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完成妳的夢想,也變成我的夢想....

 

嗚嗚嗚...你自己說的喔!我要大家見證!

 

我在剩下的生命裡可以...

 

是不是快唸完了....

天啊!最後一句可以不要說出來嗎?

可以忘記說嗎?

 

我愛妳 妳願意....

 

(什麼什麼什麼我聽不到啦)

 

妳願意%^@#*$#$我嗎?

 

(已被我自行消音)

媽媽!我沒有這麼快要嫁出去啊!

 

 

「要下跪嗎?」

 

....咳.. 哪有人這樣問的啦!

要嘛就直接跪下去 要嘛就不跪啊!

問什麼問啦...

 

我搖頭

 

還是算了!這種地方是要怎麼跪

而且這樣大家都會看到

我真的只想要低調啦

 

IMG_8130

 

 

              IMG_8125

 

 

就這樣 忙碌的一夜

完全沒有多餘的時間用不同的心情回味大阪的夜景

緊接著 提著行李 趕下樓準備去搭乘夜宿巴士了

 

不過我知道

今晚的這個決定

一定會帶領我們再度回來這裡

 

IMG_8154

 

 

-

 

在這短短的一周 我們穿越了三個城市

從電車、地下鐵、小火車、腳踏車、公車、計程車

到昨晚跳上的寢宿巴士一路前往東京市區

 

IMG_8158

 

早晨五點多

聽見巴士司機廣播的聲音醒來 睜開眼又看見另一個不一樣城市

 

但其實內心很平靜

也許是因為接下來我們的還有一週的旅行

一次湧入太多的期待和情緒

還來不及整理心情 就得先整理接下來的一週要去哪裡

 

IMAG1554  

 

-

 

而求婚這個形式 其實對我來說只是給周遭朋友的一種交代

至少我不會再被問 "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烏龜也不會再被問 "你什麼時候要求婚?"

 

最後我是跟謝烏龜說 上傳完整情書到FACEBOOK動態

才願意嫁給他

(雖然早已經點頭答應)

 

但其實我的用意不是曬恩愛

(曬恩愛不是我的路線阿)

 

而是我沒想過 謝烏龜能寫出這麼感人的文筆

(先不管是不是花言巧語想把我騙走)

文中說到了許多重點

我認為是可以跟身邊朋友分享的

 

的確

我們不是世界上最合適的一對 但是我們認真去面對自己各種情緒

再感情之中確實學會了許多

其實給予我最大最大的包容的 應該就是他

儘管我在他面前有多放鬆懶惰的姿態

所有關於我的一切 好的 壞的 他都能夠消化

就這樣一路走到了現在

就像他說的 我們改變的 不是那顆充滿夢想和幻想的心

而是學會卸下看不見的武器和心牆

 

 

我知道 愛 很難說出口

有些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

到底有多愛 我也形容不太出來

唯一確定的是 如果生命中失去了這個溫度

心一定會非常的痛

原本補起來癒合的那一塊缺角 會瞬間崩解 遍體麟傷

 

是他完整了這顆心

讓它自由 不受拘束 安心的去做夢 去飛

累了有個地方可以回去 受傷了有個地方可以依靠

 

光是能有夠擁有這份感情

我已經感謝萬分。

 

IMG_9656

 

-

 

[ 全文 ]

我們在一起七年了,在這2555天的日子裡,我們一起開心,一起難過,一起牽著對方的手走著,

當初能夠鼓起勇氣牽起妳的手,絕對是我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

我們是這個世界上個性最合,也最不合的情侶,在外人眼中我們永遠是最恩愛開心的一對,

但他們不知道我們也都會踏進對方的地雷區,在一次一次的爭執與冷戰中,

我們學會了把自己的角磨平,學會了包容對方的脾氣,學會了放下固執的自我,

學會了男女天生的差異,就這樣,我們都改變了,

變的不是那深處帶著自信與夢想的小孩,而是那個在外表裝滿武器的怪獸,

謝謝命運讓我遇見妳,妳是充滿夢想與計畫的少女,而我是被動的瘋狂大叔,

因為你,我開始旅行,和妳在臺灣的每一個角落尋找它的美,

日本,第一次體驗國外的旅行,

帛琉,見識到大海真正的美麗,

因為妳,我開始拍照,從紀錄妳的笑容開始,我慢慢看見這個世界,

從人們的互動到自然的變化,都是美麗的風景,

因為妳,我愛上了旅行,愛上了攝影,謝謝妳,讓我更加喜歡這個世界,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完成妳的夢想,也變成我的夢想,

也許我不是萬能的,但希望妳可以相信我,相信我會給妳我的全心全意,

讓我在剩下的生命裡可以照顧妳,保護妳,愛著妳,

和妳一起牽手看見這個世界,一起牽手走完這躺旅程,

我愛你"劉書含 妳 願意嫁給我嗎?"

 

 

-

 

 

PS.

其實我們完全還沒有著手準備何時結婚

所以為什麼這麼早求婚咧? 278.gif

這樣看來 也許我可以再要求一次迪士尼煙火喔!

 

 

- 未 完 待 續 -

 

 

 

 

arrow
arrow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