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為什麼你們在一起7年了,感情還這麼好?】

 

其實每一年 每一刻 每一秒

我們的感情都持續的在升溫。 

 

但這樣的幸福,絕對不是偶然

而是建立在雙方多次的協調、溝通才能夠達到的默契。

 

002-3  

 

- 先談談過去 -

 

在這段感情之前,我不懂男女感情要怎麼去經營

如果要問我,過去什麼經驗

其實我回答不出來

 

更別說是初戀般的愛情有多美好什麼的

我只記得在我記憶裡

每接觸一段感情只是更增加內心裂痕

那些憧憬的浪漫劇本一一破滅

 

『在一起看看好了』

『要怎麼拒絕他啊?』

『為什麼他載女生回家』

『早上看到他又送學姐去學校了』

『他說那是乾妹』

『我在校門口等你兩個小時了』

是沒有什麼痛哭流涕、刻苦銘心、轟轟烈烈的愛

只有不成熟又幼稚的一些回憶

 

但這樣慢慢的累積直到變成

內心充滿著刺、充滿懷疑的眼光

看待愛情這件事。

 

我是一個非常容易受傷的女孩

(一直到現在都是)

 

003  

 

只要碰觸到城門一公里以外的小草

就會立刻開啟防衛機制

緊急通知士兵大門完全封鎖

然後徹夜未眠的再加蓋一道高牆

安裝保全系統

任何風吹草動都不準觸碰到我的堡壘

 

沒錯,就是這樣任性又自我的公主。

 

但是現在,這個公主要告訴妳:

 

Sorry!這些東西妳必須自己拆除。

心房卸下之後,

才是真正 擁有幸福。

 004   

 

  lbhy4             

    

『 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男朋友 』

『 他是好男人NO.1 』

 

大家都說,他是好男人(?)

005  

 

記得,剛在一起的時後

他就叫我要瘦到45公斤(還跟我打勾勾!?)

 

001

沒錯,就是照片中的這個人

( 姊這輩子都還沒有45Kg過啦!)

 

  

 

『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瘦 就是正 』That's right!

這句話 也曾經出自此人口中

DSC_0108    

 

 

 

可是自尊心非常強的我,

覺得 你憑什麼決定我的外觀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這樣的 有骨氣(?)

我打從心底不會因為你一句話改變自己

 

即使當時我心裡有點受傷。

 

007

 

在隔一個月後的23號

他送了我一個小禮物

打開來是在書局買的生日熊

熊身上面有數字23

 

L003    

 

那是我的生日月份,也是剛好我們在一起的日期

他告訴我,這是慶祝一個月的小禮物

(儘管這個小浪漫很像是他姐姐教他的)

 

當下我覺得這個男孩蠻貼心的,也漸漸被感動了。

006  

 

久而久之城堡安裝的保全系統也壞了

 

即使當時那句話還在心裡時常迴盪,

但也因為一些貼心的小舉動慢慢覆蓋了心裡那部分的傷。

那個"約定"漸漸被遺忘

(什麼爛約定?記得我當時壓根不想Say yes啊!)

 

1544876810  

 

相處的過程中,會發現許多男孩的可愛之處。比方說:

 

i-che2g 冬天,會用他的手,溫暖我的手,他知道我怕冷。

i-che2g 第一個情人節收到了他親手做的卡片。

i-che2g 社團有時後要去表演,他會主動跟我說今天可能會載到哪個學姐。

i-che2g 時常收到他傳來短短幾個字的簡訊,內容大概是跟我說他到家了或是下課了。

i-che2g 每天晚上一起互道晚安。

i-che2g 我說的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放在心上,用屬於他的方式,製造有點可愛的浪漫。

i-che2g 讓我感覺被重視。

 

慢慢覺得這個男孩蠻逗趣的。

008  

 

你也許會說,這樣的男孩難道還不夠完美嗎?

但我也必須誠實地告訴你,他也是有缺點或不浪漫的時候

 

至於哪一些缺點跟不浪漫的事情,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555400_480902695258869_1785477090_n  

 

遇見他之後,我就決定要把他的優點通通寫下來,

我要蒐集所有他愛我的碎片,拼湊屬於我的安全島。

在日記旁邊寫下:

用珍惜的心態去擁有愛你、在乎你的人,而不是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有時候經痛或身體各種毛病(一直跟他哭腰的時候)

他只是給我一包巧克力,或是摸我的頭,我就覺得很開心。

那種滿足感和安全感不是名牌包包或高級餐廳可以取代的。

 

所以我曾經寫過一段話,內容大概是說:

女孩其實蠻簡單的,你只要給我們一個小小的舉動或一句簡單話,

女孩就會加倍的還給你,更多更滿的愛。

 

就這樣,兩人就這樣傻傻地牽著手一起走著。

 

 IMG_1379

 

在不知不覺之中,蓋高牆的士兵們有了另一項新的任務,

他們將公主蒐集來愛的碎片拼湊成了另一坐島嶼國家,

在那個國度裡,每天都看的見海、聽得見海浪的聲音,

接受風帶給她的各種刺激,

搭建堡壘的素材被回收利用,製作成了船,

公主放開了心胸,從各種角度去看世界,乘著船去旅行。

 

IMG_3875

 

很好笑,過了一些年之後

他的審美觀也漸漸恢復"常人"(正常之人)

覺得有些女孩還是太瘦了等等的

到現在幾乎到達了"妳也這樣很可愛阿"的觀念

 

其實,人是會變的。

 

2013-10-06 11.06.14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愛情就像磨石子(點連結看詳情)

在相處的過程,兩顆石頭不斷的摩擦、調整,

石頭變得圓融了,經過時間的淬鍊,的確成了那顆鑽。

 

IMG_4533  

 

公主看事情的視野因此變得些許不同

從封閉的城堡到一望無際的安全島嶼

似乎那些一直放在心上的芝麻蒜皮小事兒,也變得像海中的沙子一樣渺小

她心胸寬闊 包容了

靠著累積的能量去克服原本害怕、擔心的事情

 

這個島嶼,是用一塊塊各種愛的樣貌去拼湊的

一塊碎片是長什麼模樣呢?

沒有標準答案

答案就在妳的心中。

 

IMG_5003  

 

 

Our Love Story Beginning....

 

 R0027170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