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56235840_0a40bd87bc_o-160912 

 

曾跟謝烏龜說

我今年說過最多的話 應該就是 「我做到了」吧!

 

當初在籌備自助婚紗拍攝的時候

就已經設定所有照片要用婚禮日報的方式呈現

 

前期做了很多功課

下載了國外許許多多Wedding Paper's Demo

以及查了很多國內的特色婚報 

 

因為從以前我就是刊物收集癖好

所以書櫃裡面都會有一大疊國外帶回來的報章雜誌

 

無標題 

 

不過畢竟從封面到封底全部都自己設計構想

手邊的資料還是不滿足

所以這段期間我看的刊物和雜誌非常多

買的也很多

 

29022651313_e668fc8f5c_o-160912 

 

但是 看的越多 卻越看越不對勁

想想

光是幾張的婚禮日報根本就滿足不了我所喜歡的畫面阿..

我更想要的

是滿版的跨頁 還有四邊留白的乾淨畫面

美麗的標題抬頭 在配上最經典的照片

這些這些 都是我好喜歡的樣式喔...

 

也不知道是什麼契因

心理的設計圖默默轉向成A4大的雜誌型態

自己是很希望 辛苦拍攝的照片要能夠大 夠清楚才行

 

在開始進入軟體之前

就先尋求我的設計系妹妹 Red(也是我的捧花大師)

她簡單跟我說一些排版印刷基本要注意的事情

還有關於軟體及最後發印前的動作之後

最後我則是選擇用Adobe Illustrator CS6下去編輯

 

 無標題 

 

如果編輯時沒有靈感

就會很需要翻翻手邊的雜誌轉移注意力

有時候光是標題擺放位置 字型和顏色的選擇

就可以讓我想一整個下午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照 片 選 擇 

無標題

 

挑選照片時更是難

來來回回掙扎很久

必須以 「理想中的排版&畫面詮釋」 去挑選要放上來的照片

所以自己最喜歡的照片也不見得能夠全上版面

又會或者必須考量什麼樣的照片適合放在這篇的主題

 

而剩下其他的照片會分享在婚禮系列文章裡

不會POST到Facebook或Flickr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往前去翻系列文章

 

 排 版 

無標題

原來進電腦排版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雖然大家看到的是A4尺寸

但實際上是A3雙面(對折後才是A4)

 

把中間的釘書機拆掉

其實那才是真正編輯時的左右頁面

所以每次編輯完一頁我都會試著列印看兩面的合起來的效果

無標題 

 

 試 印 

 

無標題 

 

其實電腦螢幕上所看見的字體大小和排版

跟實際列印下來都會有一點差距

一開始無法掌控字體Pt數實際印出來後是否適合閱讀

又或者是螢幕所能見的字體在紙本上是否夠一目了然

這些我也有買字型系列的書研究 

 

所以每當我編輯完一頁

就會用家裡的破爛列表機試印

順便可以校對內容 然後再回到電腦上繼續調整

 

 不 可 馬 虎 的 小 細 節 

 

無標題 

 

不論是每一個文字方塊

照片與邊界的距離 白邊預留多少 是否滿版出血

你們所看見的每一個方塊、每一行字的多寡

都是我在編輯中不可馬虎的細節

每一個頁面都會一改再改 列印看感覺 再修改

直到自己喜歡的版面為止

 

無標題 

 

 

 風 格 

 

從一開始原本的美式日報 到後面傾向雜誌風格

前前後後製作約3個月的時間

對於排版風格也慢慢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到後期也不太需要利用A4手稿

直接在AI裡拉個矩形或照片就可以開始製作

 

無標題 

 

每頁都會有幾種版本

雖然變化不大

但我總是會糾結在那外框線 或者是分隔線

 

無標題 

 

像是Red brick wall這個主題

右邊是原本的版本 

後來擔心與前面的頁面風格差異太大

也是全部打掉重練

光是想要改怎麼樣的版面又停滯了好幾天

 

 

雖然只是排版設計

但卻時常有沒靈感

無標題 

一卡就是好幾周的停滯

尤其是越後面的頁面

那些原先設定好原本要使用的東西

都會被後期更多的想法重新翻盤製作

無標題 

 

 S o u l 

 

無標題

對我來說

一本書的靈魂

就在它於的字型

 

字型佔了一本書最重要的一環

所以在字型上面我下了很多功課

不斷的尋找自己理想中的字體

每一個頁面的標題 內文字體 大小 間距

每一個小細節的字型都不能馬虎

文字的間距也影響閱讀的流暢度

 

無標題 

 

總是要從上百種字型開始挑選幾個適合的

每每忘記上一次是使用什麼字型

所以最後都是把字型名稱對應字型印下來放在筆記本中

 

 

 P a g e 

 

29356511740_e90af9fd07_o-160912 

 

關於頁面的設定是始終都沒有改變的

內容不是從小到大的照片 不是從認識到結婚的路程

我想劃下的並不是句點或結局

內文從男生自白到婚紗旅拍 

到最後則是回歸到我們最原本的生活模式 

 

華麗的照片並不能代表幸福的象徵

婚紗拍攝也只是人生其中一個小里程

相機出來的畫面或是體態的各種表現

也只是人生萬百種狀態的其中之一而已

 

The day is Your Day

但只是千萬分之一的其中一天

只要事前準備的足夠

接下來就盡情地用開心的心態去面對吧!

 

我相信用愉快的心態去看待

身邊許多事物都會變得美麗

 

無標題 

 

 

 送 印 | 校 對 

 

其實原本想用合版印刷的

擔心開版費用超出我的預算

不過身邊的人都極力的反對合版印刷這件事情

最後有以預算左右的價格開版印刷了

 

看紙質的時候很喜歡畫刊紙

顏色有點偏黃 很有手感

但既然是以婚紗為主軸的照片

還是選擇了比較保守的道林紙120g

 

道林紙的缺點就是顏色較重

照片的呈現沒有亮面的效果

最後印刷的成品也都比較低飽和高對比的顏色

(自己認為的)

 

獨立版印刷會有一份免費的模造樣

當收到的時候覺得非常的真實!

觸感完全就像一本刊物一樣

 

無標題 

 

不過就算當時製作中不斷的列印修改和自我校稿

最後還是在模造樣本發現了很多錯字

(就得必須支付一點點轉檔費用 然後再做二次電子校對)

 

過程就會一直撥打印刷公司的客服或是製作人員

比較麻煩的就是沒有一對一的窗口

 

這本婚禮雜誌我也已經每天翻到快爛了

真心的希望快點送印結束這回合

 

 看 印 

 

無標題

 

獨立版就是幾個工作人員專門在處理你的刊物

看著長長的機器從一大張白紙印出我所熟悉的每一頁...

沒想到我做的書真的要印刷出來了!!!

 

無標題 

 

看印最主要的就是顏色的校對

有些背景底色印刷後變得比較重

但看大致上圖片顏色都沒有跑掉太多

跟工作人員確認之後

就等著成品送達了

 

 

 完 成 品 

 

屬於我們的這天

有最合理的理由 驅使我完成一直想做的事情

一本簡單的刊物

記載著快門背後的故事

 

29356525190_c9075dfb96_o-160912

29356517970_8d58d3121d_o-160912 

 

替每一張照片刻上美麗的字

29020758044_362b4611fe_o-160912 

 

 

最後一頁是手繪的風格

原本要用真花的剪影

後來改成了這種有溫度的手繪版面

 

29611824066_6b61b6de6c_o-160912 

 

很喜歡雜誌裡的每一個細節

每一個字型都點的很到味

每個小細節都是我堅持的

s-1 

s-2 

s-3 

因為婚禮雜誌喚醒我內心沉睡的繪畫靈魂

才知道自己真的可以做到

拿起筆 就是重新給自己一次的機會

 

weddcamimi 

接著

時間快轉

印刷好雜誌已經是9/9

 

距離前往沖繩不到半個月

雜誌翻了又翻 翻到後面已經滾瓜爛熟

 

老實說最一開始設定的小禮物二號

也猶豫要不要趕在這段期間製作完成

距離前往海外婚禮只剩下十幾天...

 

從初期的多個小圖為一大張的手札貼紙

到兩張紀念大貼紙

最後靈機一動拍板定案的

就是行李箱上的紀念貼紙

 

只要每到一個城市

我們就會有蒐集行李箱貼紙的習慣

作為Okinawa Wedding Party的主軸

如果有一張限定的紀念貼紙一定很棒

 

剛好那陣子開始練習畫畫

所以 草稿 - 黑框 - 掃描 - 上色 - 編排 

幾乎只花一天就完成了

 

sticker 

 

漸層顏色是參考pantone的粉紅色和藍色

是我們最喜歡的兩個顏色

利用了貼紙的名義 終於讓我用到這兩個色碼了!!

(因為之前一直想要加入雜誌但卻沒有合適的地方)

 

有了與印刷廠接洽雜誌的前車之鑒

貼紙這種比較單純簡單的小圖案

一做完就火速把檔案上傳上去

 

-- murmur --

關於貼紙的樣品

一開始找印刷店的時候就有拿多種DEMO

多次測試每個貼紙的黏性 考量價格還有觸感

以及我的需求 防刮 耐磨 防水

最後選珠光合成貼紙+彩虹膜下去數位印刷

數位印刷的話比較不用擔心顏色跑掉太多

因為行李箱貼紙就是要大張的才有感覺

所以我做了10cmX10cm的大小

 

接著 

上傳檔案 - 付款

就等成品了

sake mimica01

 

原本以為付款後2-4天就可以收到成品

完全沒有計算到送件到我們出發去沖繩中間的有一個最重要的中秋連假..

各大公司停止運作 連貼紙也不例外

 

就這樣

我們趕在起飛的前一天才拿到成品

要不是有朋友幫忙剪裁跟包裝 我們倆自己一定會加工到半夜

 

PS.因為原本以為成品會是一張一張圓形

但不是!! 是四張圓形成為一張大長方形!

 

反正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還替貼紙背面設計小溫馨提醒

所以後續加工其實也是需要時間的

 

但是!

但是!

成品真的非常的可愛!!

我很喜歡!

無標題 

 

彩虹膜的選擇是對的

搭配漸層的背景色非常美!!

每一張都很有質感!

一拿到成品就直接貼在車上

 

當天集合會場用這些素材去擺放

無標題 

 

光是簡單擺拍心情就很好

後續加工是利用喜帖剩下的蕾絲

還有手工藝品店買的透明紙袋包裝

 

無標題

 

以及最雞婆的背面小提醒

 

無標題 

 

原本想做成貼紙的是婚紗版的自畫像

這一系列是我用家裡的列表機印

自己剪成一個圓

無標題 

 

不過效果很可愛

可以隨便亂貼

 

 

這樣可以吧😂 貼咖啡杯上好像也不錯啊 誰叫我是 #貼紙控 很愛亂貼

Bu🐈Eleanor(@eleanor23bu)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9月 月 20 7:28下午 PDT 張貼

 

就是喜歡這種很可愛的雜貨風格

無標題

 

當時就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ANA Ocene Cafe 前面

無標題

所有的餐具和野餐籃

也都是前晚在沖繩Naha main place買的

雖然自己有帶預備的野餐籃過去

不過還是會想要再找新的可愛的大一點的

然後真的就在兩家店蒐集到我想要的各種素材!!

可愛的盤子放貼子

小碗公擺著賓客給的回饋小卡

 

雖然會場的桌子比較小

但是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朝思暮想的野餐籃其實不便宜

可是這咖完全可以激起我的野餐精神啊!

 

 

- - -  S u i t C a s e    S t i c k e r s     s h a r e  - - - 

 

從朋友們的instragam分享的行李箱照片

 suitcase 

還有自己的行李箱和手提行李也亂貼一通

(連和爸媽的都不放過)

貼紙很有黏性 而且不容易破壞

任何地方都可以貼

 

無標題 

筆記本 畫冊 筆電全部都貼

 

 

 

能有一個這麼正當的理由

送給朋友自己設計的東西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謝謝每一個喜歡他們的人

也希望收到的人都能感染這份幸福延續下去

wm 

 

 

 

 

最後

gidt1 

 

 

如果想收藏婚禮雜誌

或正在籌備婚禮中的你想要參考的

可以留言或+1讓我知道

並填寫表單的寄件資料(郵遞區號+地址+收件人)

 

妳可以在文章底下留言+1/ Facebook+1 / Ptt+1 (追蹤郵件 核對身分)

然後填寫表單的寄件資料

Ptt版本請到此處填寫(https://goo.gl/forms/O8F0Kb9bs5LZFs7f2)

截至送完為止喔

 

 表單網址 ( for Facebook / instagram 專區 少量發送中)

https://goo.gl/forms/ib86SnGWSqZTPRbm2

   

 

 

[ N e w ] for P T T 表 單 區 (已發送完畢)

https://goo.gl/forms/O8F0Kb9bs5LZFs7f2

 

 

 

 

Before  (wedding series) navi03_128.gif

Wedding Invitation Card - 溫暖手感的婚禮邀請卡:利用光影詮釋最美的花色

 

 

arrow
arrow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