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不是一個對於彩妝很研究的人

過去講求的產品就只要用起來舒服就好

對於遮瑕、修飾膚色,等等絲毫沒有研究

 

因為我的工作和生活對妝容的需求很少

上班日幾乎是簡單的bb霜+粉餅+眉毛就好了

假日偶爾才會稍微練習一下眼妝或睫毛膏的手感

(但10有8次也是跟上班日一樣15分鐘內都可搞定妝容

  因為不喜歡卸除眼妝這個步驟)

 

以至於2x幾年來都是使用開架式產品

而這次鐵了心腸踏上專櫃的路上想必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雖然知道專櫃產品不見得適合自己

但經過了幾個月的買了又賣 買了又不適合送家人的情況下

我了解到了一句話 就是 "一分錢一分貨"呀!

(連網購物品也是一樣 最近想慢慢分享)

 

這近半年來

維持約一個月一次的情侶練拍

而每個階段的情侶練拍也都是自己練妝的重要過程

所以這篇會分類到"準新娘的路上"

(因為這可能也唯一一次美妝分享)

 

無標題 

 

2016.02.27

當天拍攝的早上

依照慣例洗臉後的基礎保養

接著用前一晚在屈臣氏買的新CC霜

[ ZA潤色光感CC霜(修飾泛紅肌膚) ]

 

無標題

 

步驟是

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 ZA潤色光感CC霜 > CANMAKE棉花糖蜜粉餅 

> 漾緁控油瓷效蜜粉 > Innisfree眉筆 > KATE眉粉

 

正要靠近鏡子上眼妝部分的時候

突然被整張臉的色澤還有鼻翼和額頭的脫皮嚇到

立刻轉頭過去問謝烏龜我的臉是不是很糟? 是不是看起來很老皺紋很多?

他仔細研究了一下說 "臉沒光澤 而且有點厚"

(因為我自己看到有點太驚嚇)

之後又立刻衝去問龜姐姐說:我的臉是不是很糟?

她稍微看了一下說"整張臉看起來臉霧霧的" "不過拍照應該是看不出來"

 

雖然平時對妝感不太要求的我

也不希望到了晚上整張臉像雪崩般的片片花落呀!

 

我拿了卸妝油 憤而把整張臉重新卸掉清洗乾淨

重新上了一層又一層的保養品 最後上一層厚厚的乳液

然後再重新畫一次

這次我把ZA拿掉 改用以前的上妝方式

 

無標題 

 

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 漾緁輕妝綺肌長效粉底液 > 雪肌精BB霜 >

CANMAKE棉花糖蜜粉餅 > ....

 

上到第二個漾緁粉底液的時候 覺得臉過油了 底妝有點吃不到

(以往都是粉底液或BB霜則一) 於是才又再加上一層BB霜

目前推到這裡看似都沒有問題

 

當我打開凹凹的CANMAKE粉餅盒 沾了一些粉在臉上的時候

雪崩感再次出現!

 

※ murmur一下:

CANMAKE這塊我從夏天用到現在,但從最近秋冬開始越來越浮

中間其實有購入露華濃的360度恆無瑕雪粉餅(自然膚色140 因為購買當天裸膚色售完了)

但是後來在強光下發現此款的顏色不適合我 (擦起來"黃疸"感很重 像是黃色芭比娃娃)

 

但就是今天不論怎麼上粉餅

就是會把底妝推掉 尤其是鼻子及額頭

 

此時我已沒得挽救

身邊沒有其他塊粉餅 只好硬著頭皮上完全妝了

無標題 

PIC.崩壞的細紋及片片雪花的額頭(Camera:Iphone前鏡頭)

 

 

起初我第一次卸妝時在思考的是不是ZA不適合我

也慢慢檢視自己到底在哪個步驟出了問題

但我相信每個步驟一定都是環環相扣的

 

無標題 

PIC.後續眼妝

 

 

只待日後慢慢抽絲剝繭的"繳學費" - 練習 - 繳學費 - 再練習

 

無標題 

PIC.差不多完妝了(剩下頭髮)

 

拍攝到中間 從照片上看來妝感都還可以

而且其實只要稍微拉個色調 就可以加強臉部氣色

無標題 

 

晚餐除了眼妝有點掉了以外 看似都沒有問題

補完繼續練拍

 

無標題 

 

打上閃燈效果的夜拍也能強調臉部輪廓

無標題 

 

 

但其實只要靠近鏡子3公分 就能夠很清楚看見浮粉

浮粉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多年

從以前表演到現在 幾乎都是以偷吃的心態混過一切

但這次我告訴自己真的不行了!!

  

 

就在這天晚上我下定決心明天要跑一趟專櫃

與其自己繳了好多個4.5百元的學費

倒不如去給專櫃小姐直接建議比較快

 

 

2016.02.28

第一口袋首選就是 Sulwhasoo雪花秀

好像是在美妝版上看到蠻多人推

不猶豫就去靠櫃了

 

無標題 

(PIC.陪我靠櫃的謝烏龜瞬間幫我記錄下來的照片)

 

原本是打算用粉餅系列的

但是櫃姐說 我肌膚偏乾肌 加上最近剛好換季

用有保濕成分的氣墊粉霜會比較推薦

試完妝後我就去樓上逛逛走走 觀察一段時間後效果怎麼樣再決定

 

逛完一圈 手上拿著DM 來回看 來回考慮

手機關鍵字爬文也都無法下定決心

一來價格有點下不了手 二來怕再度撞牆

 

加上百貨公司的光都是黃光 廁所的光線更是微弱

我們後來走到戶外 我拿隨身鏡子很認真的研究臉部狀態

還問謝烏龜 上完後的妝感感覺如何 

他很靠近的觀察說其實還不錯 

後來我自己觀察的結果就是其實沒什麼粉感

整個臉蠻亮、蠻清透的

而且還有淡淡的香味

 

此時腦中又浮現了"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

腦波有點弱 連謝烏龜都說還不錯

後來還是繞回去買了

 

無標題 

 

明明只是想買一個粉餅

但新竹大遠百剛好有新櫃開幕活動組優惠 

最後還是將手邊剩下的禮券都花完了

 

 

今日戰利品

無標題 

 

以及早上逛到一家韓國美妝店

無意間買到的口袋名單(左) Banila co晶瑩透白保濕CC霜

這款是妹妹推薦可以試試看的CC霜

以及隨便亂買的Apieu保濕噴霧(右)

無標題 

 

 

 

Fine.

2016.02.29 (準備完花材及看奧斯卡LIVE的早晨)

無標題 

 

今天的步驟以簡單為主

想想昨天櫃姐幫我卸完妝後 擦了一層潤燥精華 就直上雪花秀的氣墊粉霜了 

所以今天我也以簡單步驟為主

無標題 

 

Apieu保濕噴霧 > 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 Banila co晶瑩透白保濕CC霜 > 

Sulwhasoo雪花秀 完美絲絨氣墊粉霜 > 漾緁控油瓷效蜜粉 

 

00-1   

上完氣墊粉霜後感覺很妝感薄 還透的到肌膚(左)

上完單邊氣墊粉霜能夠明顯看得出來兩頰的差異(右)

 

而且這天早上因為變天的關係 一直過敏流鼻涕

以為快感冒的自己 肌肉痠痛 整個人氣色其實是非常不好的

 (看我都全程披著小棉被就看得出當下的我很冷)

 

而且這邊只要是有臉的自拍照都是沒有修過色調跟圖的喔!

(相機都是iphone6s前鏡頭)

00-12  

 

跟昨天在同一個地點 一樣的光線下拍攝的照片

肌膚呈現的感覺卻不同

 

不知道是什麼環節拯救了我崩壞的妝

(畢竟今天是完全換了另一種CC霜跟氣墊粉霜)

無標題 

 (上)昨天的崩壞額頭 (下)今天剛完妝

 

經過一天下來

在我臉上感覺不太出來有浮粉的問題

中途我不僅睡了一覺 也擦整天流不停的鼻涕 

還追風到外面吃晚餐 中途完全沒有再補妝

到傍晚洗澡前 臉上都沒出現出油的色塊

頂多被鼻涕帶走的鼻子周圍一些粉

 

今天這樣的搭配效果整體感覺都還不錯

沒想到首次靠櫃就能有不錯的效果

覺得還蠻幸運的

 

後續有心得再補進來

獻上我第一個不專業分享

 

279.gif  

 

 

 

|  補  |

簡單介紹一下我買的雪花秀組合

無標題

(正品)潤燥精華EX 60ml:洗完臉的第一道程序!前導精華液

(正品)完美絲絨氣墊粉霜 SPF50+PA+++ 23號

(送)

潤燥精華EX 8ml (同正品 所以放在新竹)

滋陰生人蔘修護霜 5ml:有人蔘味 但是擦起來味道和質地我很喜歡!是一種穩定的感覺

潤采光瑩美顏凝乳 8ml:最後一個程序 對我來說味道有點太香 但是如果當天有特別保養 最後我會壓一點在臉上

還有送一個化妝包

無標題 

 

最近保養品跟化妝品全部舊換新

開始使用潤燥精華後 很明顯肌膚有比較穩定

幾乎很少再有浮粉的問題

既使不是搭配雪花秀的氣墊粉餅

而是用最初的 [ZA CC霜+CANMAKE粉餅] 也一樣很服貼!!

 

而這幾周一層一層把問題撥開

總算有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無標題 

 

贈品的SIZE同等於扭蛋的概念

擦了一兩次之後

心裡默默決定想要回購滋陰生人蔘修護霜

大概是人蔘味道蠻讓我覺得安心(?)

當然重點是質地我很喜歡

 

無標題 

 

但真正促成我想再補心得的

除了浮粉問題有進展之外

重點是上週五擦了雪花秀氣墊上班

晚上去健身房結束之後

臉上的妝還蠻完整的

不敢說沒掉 但是比以往的妝感好很多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這個經驗

就是運動完之後 不是沒有眉毛就是臉上粉都沒了

 

 

我不敢說這適合每個人的膚質

但是突然覺得這幾個月下來的做功課果然是有成果的!

 

 

 

arrow
arrow

    Bulami 布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